[資訊]「超級重大消息」公告,請老師務必於星期五上班日配合完成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訓導組長   


張貼日期: 2021-10-29 09:14:22  點閱:478


內容:
1. 依據簽收公告11009504行政公告,白話文說明如下:
各校的Windows及Office 110/11/1後將無法繼續使用KMS授權。
2. 先前使用KMS授權的電腦,近日將會陸續到期。

影響:
1. 授權到期的Windows電腦,屬於侵權違法使用,會有罰款之虞,授權到期的Office軟體,將無法開啟。
2. Office無法使用後,命題光碟也無法使用。
3. 需使用Office軟體輸出表單或文件的系統,將無法執行,譬如:薪資、人事、支票、獎狀合併列印.....。
4. 僅能使用Windows的公文系統違法運作或停止使用。
5. 如果10/28(星期五)電腦進行Windows及Office 的 KMS認證,至少勉強還可以使用半年。

因應:
請老師「務必務必務必」配合執行的事項:
執行KMS認證(網頁上都有詳細操作說明)
1. 開啟http://kms.chc.edu.tw/kmsiso/
2. 點選KMS認證教學
3. 認證方式有 Windows 10(一定要選)、Office有分2010、2013、2016、2019,請根據自己的版本選擇,但如果不會查看自己的Office版本,就全部下載到桌面,全部執行一遍。
4. 在下載下來的認證檔按「滑鼠右鍵」選「以系統管理身份執行」(這點非常重要,不要遺漏)

目前學校的電腦作業系統大部分都是隨機版,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,若有電腦重灌的話則可能要留意。Office可能要麻煩老師自行下載處理,資訊組會優先處理較少使用的教室電腦

未來
1. 以後請改用書商線上資源命題,存成pdf或其他格式。
2. 電腦加裝改用LibreOffice或OpenOffice或直接使用Google 文件。
3. 部分行政電腦可能得另外花錢買單機授權。
4. 樂觀點,別想太多,日子過得去就好

https://kms.chc.edu.tw/kmsiso/link1.html